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漂亮的建筑塑料艺术区,我们的房子也可以如此美丽

        Picnic “Afisha” 音乐节的临时展馆建筑 / project eleven这个临时的展馆装置是PIK集团在 Picnic “Afisha” 音乐节上以“开敞的平台”为主题设计建造的。

       像是现在流行的”快闪店“一样,这个临时装置在 Kolomenskoye 公园的不同区域里都有分布。装置的围护呈现出一种半透明的状态,但是并不是使用完全隔离空间的透光材质作为空间界定的工具。彩虹色的塑料管竖向地间隔排列,让整个展馆从周围环境中脱颖而出。



        展馆内部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具有独立的结构,并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规则的正方形。白色金属框架在空间中起着结构支撑和空间软分割的作用;展馆的四周以及四个独立空间之间的分割墙均采用塑料管间隔密布。



       金属框架的顶部水平部分采用网格状设计,从网格上落下来的细细的白色柱子是不规则不均质的。这种富有表现力的构图方式营造出动感,为看似朴素而规则的展馆形态带来变化。彩虹色的展馆像是整个音乐节的客厅,位于茵茵的绿坪之上,与公园中的俄式建筑和景观形成鲜明对比。

        尽管建筑师意在展现住宅中起居室的重要作用,但这个临时装置似乎更像是一栋单层豪宅。

       而家具的设计灵感则源于马塞尔·布劳耶( Marcel Breuer )和柯布西耶的家居设计。



       虽然很明显受到了现代主义建筑的影响,但这个展馆建筑却表达出建筑师本人对于国际式住宅建筑设计的独特观点。这种有些矛盾的感官体验被白色的不规则不均质的金属框架放大,变得更加抽象和迷离。



        网格的构建,让这个装置艺术作品具有了某种解构主义的思想,看似已完成的布局又好似尚未建造完毕。

       既然概念性建筑塑料管道的艺术场馆已经面市,何不畅想一下建筑塑料管的新科技房子?

(图文来源:新浪)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