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尽管美国提出制裁要求 印度可能不会减少石油出口

 尽管美国提出制裁要求,印度可能不会减少石油出口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迫使印度——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伊朗原油买家——以更高的价格寻找新的原油来源。

·周四,美国和印度高级官员在德里会晤,华盛顿重申其制裁要求,但建议不再给予印度时间来减少对伊朗石油的购买。

·一些印度官员表示,完全削减伊朗石油进口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全球油价上涨和国家货币疲软之际。

一些印度官员表示,完全削减伊朗石油进口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全球油价上涨和国家货币疲软之际。

华盛顿要求各国削减伊朗石油进口,这对印度来说将是一个难题。

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伊朗原油买家,印度如果遵守美国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后实施的制裁,就必须以更高的成本寻找新的原油来源。

在全球油价不断上涨、新兴市场抛售导致本国货币疲软之际,这将对印度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高级官员称,华盛顿可能对伊朗主要原油进口国给予豁免,但仍期望它们最终遵守制裁。周四,美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国务卿和迈克·蓬佩奥在德里会见了印度同行,双方就这一问题,以及更广泛的安全问题和贸易进行了会谈。

“我们将酌情考虑豁免,但我们期望各国购买伊朗原油的数量将降至零,否则将实行制裁。因此,我们承诺将和印度人合作。”蓬佩奥在峰会上对记者说。

印度70%的能源需求来自进口,而燃料成本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快速增长的国家正达到多年高点。卢比兑美元本周跌至创纪录低点,原因是全球利率上升和贸易战的恐慌使新兴市场货币全面震荡。再加上廉价原油的主要来源的消失,这可能对印度的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

印度当地报纸《经济时报》援引了一位印度官员的话,“我们想强调一点,印度严重依赖石油进口以满足其消费需求,其中83%的石油来自外部资源。” 其他高级官员直截了当地说,印度不会完全削减伊朗的石油进口,这样做是不可能的。

伊朗原油折扣

为了留住贸易伙伴,伊朗提供的石油比任何竞争对手都便宜得多,并提供延长的信贷条件和几乎免费的航运。它靠近印度也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

此外,许多印度炼油厂都配有加工伊朗石油的设备——这意味着他们不能轻易地转向其他供应商。

美国国务院将11月4日定为最后期限,虽然它表明可能会暂时放弃,但仍打算对不遵守规定的国家实施二级制裁。

因此,德里将被迫求助其他生产商,以满足其能源需求。华盛顿方面已经提出用美国的石油来代替石油供应的损失,但这些石油的价格将比来自近邻伊朗的石油更贵。

“我个人认为,印度和其他伊朗原油买家很难停止进口,”伦敦PVM石油协会(PVM.Associates)的石油分析师斯蒂芬·布雷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也就是说,如果近期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那就是到11月4日截止日期之前,装运量将显著下降。”

寻求新伙伴

事实上,根据主要油轮抵达数据,印度8月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数量较上月下降32%,至523,000桶/日(bpd)。 尽管如此,这比去年同期高出56%,主要原因是自制裁宣布以来德黑兰提供了大幅折扣。

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可能会替代伊朗,成为备选。至于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美国对印度的原油出口量在6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41.3万桶/日。布伦诺克说:“随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生效,这种亲密关系将会加强。”

尽管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些变化对印度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但布伦诺克认为:这些变化将是可控的,“印度炼油商将面临略高的投入成本,因为他们获得价格有吸引力的伊朗原油将是有限的。即使如此,我也不认为这会对其更广泛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对于印度迅速增长的人口来说,任何明显的能源成本上升都会给政府带来问题,尤其是政府试图在明年大选前安抚日益受挫的消费者。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