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伊朗:反对其他OPEC国家擅自瓜分伊朗原油产量配额

           中国是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此前特朗普曾威胁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而中国对伊朗的态度无疑显得最为关键!如今中国一如既往的支持伊朗,反对单方面制裁措施,继续采购伊朗原油。

 

美国从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就不断威胁要加大制裁伊朗,同时威胁各国暂停进口伊朗原油,如今美国对伊朗的第一轮金融制裁已经正式实施,而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在美国的威胁下也已经妥协,纷纷削减伊朗的合作,而伊朗原油欧洲最大的买家之一道达尔也彻底对美威胁“妥协”,为保护其在美国的业务,道达尔表示不得不停止进口,并放弃伊朗项目。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正式退出伊朗市场。

 

而另一边中国,则一如既往的选择支持伊朗,将继续采购伊朗的原油!同时为了保证供应,中石化集团在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的长期供应协议中启动了一项条款,使用NITC运营的油轮运输伊朗的原油。从数据上来看,6月份伊朗对华原油出口量达722100桶/天,7月份增至799452桶/天。中国每个月采购的伊朗石油价值约为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亿)。

 

伊朗代表:反对其他OPEC国家擅自瓜分伊朗原油产量配额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宣布对身为OPEC成员国的伊朗实施制裁。美国正敦促盟国将伊朗石油进口量削减至零,并将在11月对伊朗石油销售实施新一轮制裁。而面对制裁伊朗导致全球原油市场出现的缺口,特朗普呼吁沙特等国家尽快增产来进行弥补。而得益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其他OPEC成员国也在开始盯上伊朗产量配额的主意!

 

8月19日,伊朗向OPEC表示,任何成员国都不应被允许接管另一个成员国的石油出口份额。伊朗常驻OPEC代表哈里巴巴迪近日也强硬表示,没有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可以“窃取”伊朗这份产量配额,这是属于伊朗的。

 

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援引维也纳国际组织的常驻使节Kazem Gharibabadi的话称,在任何情况下,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接管其他成员国的石油产量和出口份额,而OPEC部长级会议还未允许此种行为。

 

8月19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接受CNN采访中表示,“我相信美国有一种病,就是对制裁上瘾。”

 

如今伊朗和美国的局势还在进一步恶化,11月4日美国将重启对伊朗能源业的制裁,目前随着时间越来越近,笼罩在美伊上空的阴云也越发的浓厚,一旦美国彻底逼急伊朗,伊朗就很有可能使出“最后一招”——对霍尔木兹海峡进行封锁,到那时,不管是对伊朗还是美国甚至是OPEC其他成员国,都将是两败俱伤的局面!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