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新房装修,告别卫生间臭气,这么做就对了!

                         

新冠期间,大家居家抗“疫”,卧室睡觉,书房学习,客厅娱乐,阳台散步成为了大部分朋友的真实写照。但是,还有一个被大家忽视的地方:卫生间。

看似不起眼的卫生间,却是与人体直接亲密接触的空间,它的卫生状况业主们尤为重视。但是明明看着很干净的卫生间,却总有一股臭气,这是否让你很苦恼?


  卫生间为什么会臭  

 

排水立管通常是一栋房子公用的,通向一个排污沟。排水立管里的气味多数都是有害气体,并且具有让人难以忍受的臭味。

 

公共立管连接着水厕、洗手盆、浴缸和浴室的地面排水口,上述的卫生装置都带有存水弯或者U型下水器,用水阻断臭气、老鼠等脏污的“入户渠道”,但是存水弯的结构也导致了它容易失效。家庭中卫生间的臭气返溢大多是存水弯失效所导致。

 


我国最新的建筑排水标准规范GB 50015-2019《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标准》规定水封装置的水封深度不得小于50mm,符合标准的存水弯能满足要求,但是它自身的结构导致它的有效水封高度仅为20mm,一旦有效水封失效,臭气就会畅通无阻。

 

 

目前国内家庭通常一个排水点连接一个存水弯,所以大部分家庭一个卫生间有多个存水弯。一个水点一个存水弯会让存水弯失效概率增加,一个存水弯水封失效,排水管道臭气流会进入卫生间。

此外传统家庭管道通径小,存水弯里的水量少。夏季高温,如遇外出,存水弯长时间没有补水,容易蒸发导致干涸,造成臭气上冒。



  解决办法  

01


已装修的解决办法

家中已装修的朋友,可考虑改用VASEN伟星地漏内设轻巧阀芯,有水则开,无水闭合,阻隔返臭返水;可拆卸,易清理。


02


新装修的解决办法

家中尚未装修的朋友,可考虑伟星SPM中央集中排水系统,从源头阻止臭气返溢!


亮点一:大流量地漏

伟星SPM中央集中排水系统配置大流量地漏,有效水封高达50mm,对臭气严防死守;水封体积大,2个月不补水,仍防臭可靠。

 

 

 

亮点二:排水汇集自动补水

无需人为补充水封,面盆、淋浴使用可实现自动补水,防止水封干涸。

 


亮点三:大口径,便于检修

90mm大口径结构,便于清理。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