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划重点,家用管道最后一道防线,很重要!!!

管路系统的起源

饮用水管道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1年的罗马,古罗马人使用铅和粘土制作成了饮用水管道,为整个罗马帝国的私人住宅、露天剧场和浴室提供服务。从数百公里外将新鲜淡水输送到城市,供数以千计的古罗马居民使用,这不得不说是一种伟大的举措。

                      

然而,铅本身是有毒的,长期摄入铅会损害人的肝、肾等脏器,而长期使用铅制管路系统存在中毒的危险。

甚至有一种理论认为,“铅中毒”是古罗马帝国灭亡的原因之一。这种理论还有待考证,却点出了铅材料缺乏安全性的可能性,所以铅制的管路系统注定无法承担起安全饮用水的重担。

        
                                               (罗马露天浴室)
那么,怎么样的材料作为饮用水管路系统才是安全可靠的呢?科学家们开始了长久的探索。



最后一道防线,很重要

从供水安全的角度来看,自来水公司到用户端口,由于水处于连续活动状态,不容易繁殖细菌,所以自来水的水质是达标的。

但是到达用户端口之后,由于家庭自来水管的水并没有常常活动,就会繁殖细菌。所以家庭装修中,自家的自来水管材质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停水后自来水是黄色的

停水后自来水是黄色,是因为它!有没有发现每次停水之后,自来水会出现黄色?



原因是,输水管道为铸铁管内壁总是有被腐化滋生细菌,在平常水流稳固的环境下铁锈或者内壁结垢不会被剥落。但是一停水,水流偏向可能会转变,甚至有浪涌一样的水在管道中通过。

这样一来,铁锈或内壁结垢就被剥落了,同时还有平常沉淀在管道底部的泥沙也被冲了出来,所以颜色就变深了。

家庭管道,建议使用PB管道

在家装行业,现在国内使用塑料管最为广泛,要是一直使用塑料管,自然纯净水长久通过塑料管运送,对水质会造成严重的破坏,大大降低人们的健康指数,将来致癌率会很高。

所以早在多年前,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普通的社区都已经在使用PB管作为家居饮水管道,我国的台湾地区也是广泛使用薄壁PB水管作为家装管道。



安全用水,国家建议使用PB管道

我国相关部门强制要求五星级宾馆必须使用PB水管,奥运会场馆都用上PB水管,医疗单位调换原有管道,铺设PB水管。

 
套用鲁迅的话:世上本没有需求,客户跑的多了,就有了需求。PB水管的需求爆发,也是将来PB需求一个新的增长点。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