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安徽省首季全省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开工逾14万套

   记者4月3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1月至3月,全省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4.57万套,开工率达36.85%;基本建成7.48万套,占目标任务的29.63%。一季度,保障房建设两大指标进展超过序时进度,为完成全年开工建设40万套、基本建成25万套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底,省政府就对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进行谋划和部署,并在今年年初专门召开全省保障房任务分解专题会议,与各市及有关单位签订了今年目标责任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财政厅、发改委等部门积极落实相关资金申报,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省国土部门编制保障房用地计划,分解落实到各市。各地积极作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和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运营和管理,保障房建设进展整体顺利。截至3月底,各类保障房开工任务完成进展较快的有淮北、宿州、马鞍山等市。

    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以公租房为主体的保障房建设,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项目、土地和资金,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在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在确保建设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保障房的分配和后续管理,全面推进开工率、竣工率、分配率和入住率,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记者吴量亮)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