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协会新闻|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入选2019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

     【建筑塑料与给水排水分会】讯 : 2019年8月31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在京正式成立!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入选2019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名单,助力“领跑者”联盟充分发挥高水平标准引领质量提升作用,树立行业标杆,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领跑者”企业,促进消费升级和推动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作用,致力于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2018年6月,经国务院同意,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强化企业标准引领,树立行业标杆,促进全面质量提升,推动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要求。
 
       为了落实《意见》目标与要求,扩大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认知度与影响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联合相关行业协会、第三方评估机构、龙头企业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
 
            
            
            

        在启动环节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主任付允表示了对媒体关注、支持和宣传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的感谢,并表达了内心希望加强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协同,充分发挥企业标准联盟的作用,将各方力量汇聚,全力宣传推广企业标准领跑者的政策和评估工作,营造良好的企业标准化工作氛围。除此之外,他表示要加强工作机构、评估机构与媒体的协作,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发挥桥梁连接的作用,全方位的将企业标准领跑者和排行榜的宣传工作推广好,引导大众消费者感受到行业标准领跑产品的美好,营造良好的消费市场氛围。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中的重要部分,响应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明确意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
 
        该制度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鼓励性政策。
 
        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主导,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通过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调动标准化技术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平台型企业等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企业标准水平评估,确定企业标准“领跑者”,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生态,从而完成以标准领跑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引导市场资源逐步向领跑者企业倾斜的主要目标。
 
       企业标准“领跑者”传播工程,将强效赋能“领跑者”,大力传播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品质的需求。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