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康泰集团谈 绿色建材新发展,彰显塑料新技术

        建筑业被列入当前中国节能减排的四大重点行业之一,绿色建材独树一帜,引领建筑材料的发展新方向,而其在节能、降耗和减排方面所带来的技术变革与成效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节能减排与配套材料的使用密切相关,建筑业低碳经济的推进必将带动新型建筑材料——化学建材的长足发展,其中以塑料管材、塑料异型材门窗、节能保温隔热材料及塑木材料等产品发展最为脱颖而出。
  将于2012年4月18日至21日重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CHINAPLAS 2012国际橡塑展」(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作为云集海内外绿色建材的展示窗口,将积极配合中国橡塑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迎接全球绿色化的趋势,超过600家与建筑材料相关的展商引进中外先进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将新技术和新设计的产品广泛融入建筑行业,大规模展示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型材料和创新产品,以满足来自中外买家的采购需要。应用于建筑行业的知名展商包括:杜邦、巴斯夫、沙特基础SABIC、拜耳、三菱、朗盛、埃克森美孚、赢创、台橡、海天、亿利达、恩格尔、华美达、力劲、东毓、联塑、瑞亚、新大成、金海、精诚、方力、克劳斯玛菲、金纬、骁马、联冠等。以下为部分展品预览:
  普立万Stan-Tone™色浆是专用于热固性高分子建筑材料的特种着色剂。Stan-Tone色浆产品除了具有广泛的标准颜色外,还可根据需求定制专一色;产品配方专为满足建筑建材行业的关键应用要求而开发,包括室内外紫外线稳定性、颜色稳定性、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等。其它主要优势还包括:易分散、生产经济效益好、无重金属配方,毒性低、对建筑材料本身的性能无影响、颜色绚丽多彩。
  科乃而的单层或多层共挤生产线的TrueWeigh™挤出控制系统允许挤出机处理器将设备设定为“巡航控制”,可根据进入挤出机的材料,自动调节螺杆转速和上拉棍设备,无论是原料、体积密度、环境条件还是处理变量发生变化,都能保持一致的挤出尺寸和单位重量。
  巴顿菲尔辛辛那提的全新的PVC型材无屑切割机MTV125E最大的生产速度可达15米/分,最大切割面140x100毫米。伺服电机驱动锯台,切刀由高效节能交流电机驱动。气缸在此处起夹紧作用。生产过程无噪音,而且切割度非常精确,因此减少材料浪费;另一展品是平行双螺杆挤出机argos 93挤出机,在加工PVC型材的产量最大达到380公斤/小时,加工PVC管材的产量最大达到650公斤/小时。argos系列挤出机能够为PVC加工带来最大的生产能力,并能用于所有的管材、型材生产应用领域,尤其特别适用于抗冲改性配方。
  巴斯夫的新型紫外线吸收剂-Tinuvin 1600为高性能热塑性塑料提供极为长久的保护。它专为保护外表面薄层而开发,有助于长时间地保持塑料板、薄膜和纤维的机械性能、颜色及透明度。其优异的紫外线吸收能力可将严苛气候环境造成的外观损失降至最低。将Tinuvin 1600用于整块和中空聚碳酦酯板上,可使其满足超耐久性建筑和车窗应用的要求。
  「CHINAPLAS 2012国际橡塑展」作为高技术的橡塑料平台吸引了不少知名中外的建材生产商参观,已预登记的企业有:广东中科顺威新材料、福建亚通、中建材、霍尼韦尔、中财集团、FV AREA ANDINA SA、GONDAL GROUP、艾利丹、大连实德、天津中财型材、圣戈班、浙江伟星新型建材、杰事杰新材料、IKEA等。
  今年的「CHINAPLAS 2012国际橡塑展」规模再攀新高,预计展会面积将达210,000平方米。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700家世界知名化工巨头及机械设备生产商,以及来自奥地利、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区、泰国、土耳其、英国及美国的13个展团汇聚现场,展示多元化的化工原材料及超过2,500台橡塑机械。为期四天的展会更会吸引来自140个国家/地区逾100,000名专业观众及超过100个买家参观团。
  由于展会现场人流如鲫,大会将于一号入口厅实施人潮管制,于展会期间首两天(4月18至19日)上午9时至11时,该入口厅只限网上预登记观众及持有名牌或有效邀请券的观众登记或进场,其余观众在该段时间需前往二号及三号入口厅登记。大会提醒前来参观的观众先登入www.ChinaplasOnline.com进行免费登记,以便尊享特别的进场安排及获赠会刊换领券一张(会刊价值人民币100元正)。此外,预先登记的观众可利用myChinaplas的网上功能,搜寻展商资料、规划参观路线及编制个人参观指南,并享用网上商贸配对服务。
  为答谢观众对展会的支持,主办方将于展会期间首三天(4月18日至20日)举行大抽奖活动,凡于每天下午三时前入场的观众即有机会赢取iPad2或微单相机,每天前来参观,每天都有获奖机会,有关详情请留意大会网页。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