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中国建材集团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加速中国制造智能化升级

 

7月13日,中国建材集团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慧物流、智慧工厂、工业无人驾驶、数字矿山、数据中心新基建、企业 AI大脑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共同加速中国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合作第一期签署合同金额2700万元,整个战略合作价值将超过百亿元。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常张利,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崔星太、余明清、张金栋,财务公司总经理刘成,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智能云副总经理杨兆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和签约仪式。余明清与杨兆明代表双方签约。


周育先对李彦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百度给予中国建材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集团的产业优势,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国际化发展和主要指标,阐明了集团与百度业务合作的目标、领域和内容。他表示,希望与百度继续夯实现有合作基础,加深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融合,推进在智慧物流、智慧工厂、无人驾驶、数据中心等方面开展更深更广的业务合作,助推建材生产企业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

 

李彦宏对中国建材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积极探索表示由衷赞赏。他讲到,中国建材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的代表、世界领先的材料开发商和综合服务商,正在以高精尖材料、智能制造、行业云平台助力国家“新基建”。希望双方抓住新基建政策的巨大机遇,共同探讨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无人驾驶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让生产更智能,助力中国制造持续优化升级。

 

 
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世界领先的新材料开发商和综合服务商,连续9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作为一家典型的制造企业,拥有13家上市公司、其中境外上市公司2家,水泥、商混、石膏板、玻璃纤维、风电叶片、水泥玻璃工程技术服务等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超薄电子玻璃、高性能碳纤维、锂电池隔膜、超特高压电瓷等多项新材料业务国内领先。百度是全球领先的 AI 平台型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飞桨,是国内首个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百度大脑对外开放250多项核心AI 能力,开发者数量超过190万,日均调用量突破1万亿次,语音、人脸、NLP、OCR 调用量中国第一。在新基建大潮下,百度正在通过以百度大脑、飞桨、智能云、芯片、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AI技术基础设施,助力各行各业快速实现智能化升级。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智能制造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发展机遇的制高点和主攻方向。中国建材集团与百度的合作,将为中国制造智能化升级提供范本,推动更多企业加速与人工智能融合,用新制造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