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热烈祝贺线上直播第五讲:装配式建筑给排水管道应用技术与研究圆满举办

           

            2020年715日下午2点,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塑料及给水排水分会推出的“健康中国健康家系列活动之给水排水大讲堂”线上直播成功举办第五讲,本次直播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华建集团给排水专业副总工程师/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给排水总工程师助理赵俊,赵总为我们分享了“装配式建筑给排水管道应用技术与研究”。本次直播吸引了10000余人观看。

装配式建筑给排水管道应用技术与研究,赵总从以下几个部分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第一部分 装配式建筑简介

1、什么建筑才能称得上可装配化建筑

一般认为:“医院的病房楼、宿舍楼、教学楼以及住宅”等建筑物比较适合按照装配式建筑设计和建造;而对于 “剧院”等或极不规则的建筑物则并不适合按照装配式建筑设计和建造。因而不应刻意追求所有的建筑物都采用装配式设计。

2、装配式建筑的特点

优点:全天候施工、施工快捷省时省力、低碳环保全生命;周期更有保证、安全耐久。

 

问题:工业化生产的合理配比(模数)确定困难;提高可重复比率难度大;对环境污染的问题未根治,而是转移至了工厂;现场尚不能完全采用干式工法。

第二部分 装配式建筑给排水管道应用技术与研究

从为什么会研究装配式建筑给排水管道应用技术,关于给排水管道应用技术的术语和定义,研究工作的部分汇总(以现有成熟技术为研究基础),给排水管道应用技术的主要特征,分水器技术与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第三部分 设计标准

第四部分 应用示范

第五部分 总结

赵总的精彩演讲、现场答疑解惑,吸引了众多粉友的关注和积极互动,本次直播在大家的掌声中完美结束,敬请关注下期直播!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