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年产6万吨 | 重庆巨源二期冷轧项目近况

 导读

2018年10月10日 ,重庆巨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巨源”)二期冷轧项目在重庆梁平工业园区隆重开工。重庆巨源二期冷轧项目将建成冷轧压延生产线2条和连续式不锈钢带材退火生产线5条;超薄精密不锈钢带1条。预计年产6万吨不锈钢制品。


目前,两台轧机已经精调结束,工人们正如火如荼进行最后的配套安装工作,预计四月底进行试轧工作,五月初正式投产运营。


二期冷轧项目采用德国西门子S1515-2PN主控系统。自动厚度控制采用AGC系统,系统压下伺服油缸的位置控制和压力控制,构成AGC基本控制内环,分别以辊缝和轧制压力为控制目标,可达到微米级的综合控制精度,辊缝控制的系统频率响应快。厚度控制(测厚仪闭环控制)以轧机出口带材的厚度为控制目标,构成AGC综合控制外环,通过对压下油缸的补偿控制并结合轧制速度及入口张力的适时适量自动调整,实现各种AGC控制模式,可以有效的减少目标产品的厚度偏差。整体生产线采用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制造(CAM)、ERP系统辅助下,集散式控制系统(DCS)、数据采集与视频监控系统(SCADA)、制造执行系统(MES)相结合,实现远程智能化制造管控,综合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位置。


重庆巨源二期冷轧的建成,对于带动梁平不锈钢相关产业的发展,拓展当地劳动就业空间,满足重庆及周边市场需求,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TAG: